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主页 > 孕妇知识 > 备孕 > 孕前调理 > > 正文

吃避孕药会发胖吗 避孕药真的会影响身材吗?

作者:灯笼芯 时间:2018-05-09 18:30 来源:全日爱金牌月嫂





吃避孕药会发胖吗

吃避孕药会发胖

如果长期吃避孕药的话是会出现短暂发胖的,因为避孕药主要成分的雌激素,而雌激素有一个作用,叫做水钠潴留,这就使得避孕药物吃下去之后可能会造成肥胖,但是这种胖并不是我们所说的意义上的肥胖,因为它不是由于脂肪的堆积造成的,只要停止服用避孕药后就能恢复正常。






吃避孕药导致肥胖的原因

1.跟身体素质有关

服药女性于服药前已有超重现象或肥胖倾向,服药后体重增加会较明显。也就是说,妇女服避孕药后是否出现肥胖与女性自身身体素质有关。

2.刺激食物亢进

服药后是否发胖与所服避孕药种类有关,例如服炔诺酮片,可刺激饮食中枢产生食欲亢进,间接导致肥胖。






避孕药的副作用

1.白带异常

常发生于服长效避孕药以后,一般无需治疗,如果白带过多,每晚可在阴道放1片中药的止带片。

2.阴道出血

常发生于漏服长期避孕药之后,一般只要按时继续服药,流血就可停止,经期也会正常。

3.黄褐色斑

也是长期避孕药副作用的表现,停药后一般会逐渐消失,如果服用维生素B类、维生素C,效果更好。

4.体重增加过快

如果有浮肿,也是长期避孕药的副作用表现,应适应采用利尿剂和低盐食物;如果体重明显不断增加,应停药改用其他避孕方法。

5.影响肠胃

胃口不好、恶心、呕吐、头晕、无力,这也是长期避孕药的副作用。






什么人不能吃避孕药

1.哺乳期女性

避孕药中的某些成分会一直乳汁的分泌,而且有可能会通过乳汁分泌而影响新生儿的发育。

2.患有妇科病或肿瘤的女性

如子宫肌瘤、乳房肿瘤等都是与激素依赖相关的疾病,如果服用了含有雌孕激素的避孕药,会使得病情加重。

3.重大疾病患者

激素类的药物需要在肝脏中进行代谢,然后从肾脏中排出,用药会使得肝、肾功能的负担加重,所以急性或者慢性的肝炎、肾炎患者都不宜使用紧急避孕药。

4.血压偏高的人

紧急避孕药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因此中、高度高血压者、栓塞性血管病及血液病者或曾患过妊高症及有高血压家族史者都不宜服用。

5.血液病及内分泌疾病患者

紧急避孕药会使身体中的凝血功能亢进,而且会增加形成血栓的危险,会使血糖升高,甚至可能会影响到甲状腺功能。





    猜你喜欢

    分享 不感兴趣 爱看

    游客

    点击我更换图片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

    月嫂标签

    月嫂服务

    育儿嫂

    月嫂价格

    月子护理

    月子食谱

    热门精选

    一周热门

    最新文章

    小编推荐

    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